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運播種 台東籌組公民監督聯盟

南島社大前晚舉辦反服貿論譠。(記者黃明堂攝)

南島社大前晚舉辦反服貿論譠。(記者黃明堂攝)

2014/04/18 06:0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太陽花學運激發了直接民權思維,此思維也在後山播種。地方上正籌組台東公民監督聯盟,為人民看緊縣議會的「代議士」,參與學運的台東大學學生構思將從學校做起,爭取學生直接參與校務。

台東公民監督聯盟是由台東大學理工學院院長劉炯錫、南島社區大學理事長楊宗瑋等人發起,做為「直接民主」未實現前的替代方案,監督縣議員善盡「代議士」之責,避免為政府護航。

不過,楊宗瑋指出,台東縣議會顯然想規避監督,籌備會只是向縣議會索取「議事錄」就遭拒,推說印的份數不夠,此現象凸顯縣議會該被嚴格監督。

南島社區大學前晚舉辦「從反服貿學潮到打通直接民主管道」論譠,學界及東大學生廿餘人參與討論,縣議員謝明珠出席,肯定太陽花學運學生「了不起」,也表明願接受監督。

學運占領立法院議場期間,東大有約十位學生參與,學運結束後,回到學校仍保持聯繫,聚在一起討論,部分同學前晚出席這項論譠,也透露他們正醞釀先從校園爭取直接民主,希望讓學生直接參與校務決策,而非老師們說了算數。

對此,劉炯錫表示,東大校務會議有六十三席,學生代表只占七席,人少言微,確實無法與行政力量抗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