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21~5月底 戒菸門診免掛號費

2014/04/18 08:0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為鼓勵癮君子戒菸,台北市衛生局首度結合五十二家醫療院所,自四月二十一日至五月底,推出戒菸門診免收掛號費。另《廢棄物清理法》新制上路,自三月十四日起,隨地吐檳榔汁、檳榔渣可處一千二百元至六千元罰鍰,且必須接受戒檳班講習,環保局今日正式開課。

月底前報名戒菸 可抽30萬元

衛生局健康管理處長林莉茹表示,自二○一二年實施二代戒菸治療服務起,民眾每次就診只需負擔掛號費與最高二百元戒菸藥品費,以每回戒菸療程八週計算,省下四千元以上,去年參加人數約九千七百名,今年加碼免收掛號費,每次就醫可再省五十至一百五十元。

台灣癌友單車運動協會理事長謝永照,十五歲開始吸菸,每天狂抽二、三包,三十三歲發現鼻咽癌住院開刀仍然菸不離手,直到兒子幼兒園畢業典禮時,向大家說「我希望有一個健康的爸爸」,才決定戒菸。

前衛生署長葉金川昨與十四名抗癌鬥士,從台北騎單車至桃園宣導「戒菸就贏」訊息,董氏基金會執行長姚思遠指出,四月底前報名活動,五月不吸菸,就有機會抽中三十萬元。

亂吐檳榔要罰 戒檳班今開課

另環保局今日首開戒檳班課程,首場參加人數為七位,講師將說明嚼食檳榔可能產生的危害,並傳授減量與戒除方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