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YouBike前進新莊 年中設10站

2014/04/18 08:00

〔記者郭顏慧/新北報導〕雙北公共自行車系統去年陸續進行整合,新北市政府擬擴大轄內YouBike站點設置範圍,新北市議員陳文治昨天邀集交通局長趙紹廉等,前往新莊區福營行政大樓等地會勘爭取設點。交通局表示,最快今年中新莊將陸續設十處YouBike站點,年底前則在中、永和地區和三重、蘆洲等地達成設置六十站目標。

台北市公共自行車系統YouBike推出後掀起一陣單車熱潮,新北市去年底跟進,選在新店和汐止等地設置六處租借點,民眾反應良好,不少人積極向民代及交通局反映,希望能在自家附近設YouBike站點。

新北市議員陳文治昨天邀集新莊區多位里長及交通局長趙紹廉,前往捷運丹鳳站周邊福營行政大樓和後港公園等地會勘,爭取YouBike進駐;陳文治說,丹鳳站所在的南新莊地區人口約十八萬人,幾乎是新莊區一半人口數,近年當地新建許多大型社區大樓,預估居住人口未來將持續增加,YouBike設置將有助民眾往返捷運站和住家接駁。

趙紹廉表示,除了南新莊,市議員何淑峰、黃林玲玲和宋明宗等人也建議可在北新莊捷運新莊站周邊的中港大排、新莊體育場、新莊國民運動中心、福壽和思賢公園等地設置YouBike站點,交通局將針對地方建議設站地點進行全面評估,最快年中陸續設站。另也規劃在鄰近台北市的雙和與三蘆地區設站,期望達成今年底前建置六十處租借站、一○五年底前建置三百處租借站的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