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開議角力 綠送太陽花 藍獻康乃馨

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成員,昨天人手一朵向日葵,送給市長朱立倫。(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成員,昨天人手一朵向日葵,送給市長朱立倫。(記者何玉華攝)

2014/04/18 08:00

綠議員要求朱立倫牢記「民主不能投機」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成員,昨天人手一朵向日葵送給市長朱立倫,希望朱立倫牢記「民主不能投機,市民不能愚弄」,千萬不要搞兩手策略,假民主之意,玩個人大位;國民黨議員劉美芳見狀,也迅速買來康乃馨,與黨籍議員一起送給朱立倫,表達慰勞與支持。

新北市議會昨天開幕並安排市長朱立倫進行施政報告,民進黨團議員座位及報告台上都準備了一朵象徵學運精神的向日葵,希望朱立倫身為國民黨中生代領頭羊,不要一面暗喻要學生退場,又見風轉舵肯定學運的正面意義,要真正體會學運引發的民主效應。

準備送花前,國民黨議員金介壽突然發言,指向日葵是太陽花,是共產黨的象徵,問朱立倫是否不想拿?若不想拿,他可以幫忙拿掉;此舉馬上遭到多位民進黨議員的抗議,反唇相譏說「朱市長也是挺學運的」,雙方一番唇槍舌劍,朱立倫在座位上搖頭苦笑,最後還是接下了所有的太陽花。

民進黨團總召集人李余典說,在世代交替的浪頭上,朱立倫更上一層樓或是據守原位,都關係到市政的延續,因此言談、動向備受關注;他希望朱立倫如果要連任,就不要中途棄市民於不顧,不要把新北市民當作撐起個人總統大夢的墊腳石。

藍議員強調民主法治社會容許不同聲音

國民黨議員劉美芳見民進黨準備送向日葵,隨即離開議場奔走兩處花店,快速買來康乃馨,與黨籍議員一起送給朱立倫;劉美芳強調,這段時間,新北市的警察也很辛苦,在民主法治的社會,要容許多元不同的聲音,且母親節快到了,她希望以這種溫馨的方式,表達理性法治的訴求,也慰勞、支持市長。

國民黨議員劉美芳買來康乃馨,與黨籍同仁一起送給朱立倫。(記者何玉華攝)

國民黨議員劉美芳買來康乃馨,與黨籍同仁一起送給朱立倫。(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