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議經濟部放鳥 東華就地開大腸花

東華大學「大腸花垃圾話論壇」,還有原住民警察(右)上台挺學運,斥警方驅離手段有問題。(記者花孟璟攝)

東華大學「大腸花垃圾話論壇」,還有原住民警察(右)上台挺學運,斥警方驅離手段有問題。(記者花孟璟攝)

2014/04/18 08: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抗議經濟部校園服貿座談「放鳥」,東華大學昨晚「就地開花」,舉辦大腸花垃圾話論壇東華場,吸引約一百多位學生、公民到場開幹,還有曾任抗議現場維護的原住民警察到場挺學生,直指警方驅離「齊眉棍、盾牌亂敲亂打,看不下去」,他認為,警方這部份就應負上法律責任。

已安排正反辯論 卻臨時取消

經濟部原訂昨晚六點至十點在花蓮國立東華大學學生活動中心,舉辦服貿校園講座,承辦的東華大學學生會排好陣仗,安排校內教授和經濟部官員做正反辯論,但經濟部臨時取消,學生會透過網路投票,決定「就地開花」,將原訂今天一場的大腸花東華場,於昨晚加辦一場「抗議經濟部放鳥︱大腸花垃圾話論壇東華場」。

活動晚間準時「公民開幹」,學生會議長于閔如上台,以PTT鄉民「夢到」語法,「夢到經濟部一直打電話來對不起」,他說,理智上他能理解經濟部無法前來的原因,但感性上「會想罵髒話」,「不想來就不想來、還講那什麼話」!

除了學生上台開幹,也有曾在其他抗議現場維持秩序的原住民警察上台挺學生!這名原住民警察說,他過去曾帶隊參加抗議現場的鎮暴,「一次指揮一百五十個人」,他說,這次中正一分局長方仰寧,使用棍盾攻防、驅散群眾的作為,「我認為是錯誤的」,方應該負最大責任,而台北市警察局長若曾下令,也該出來負責。

曾在抗議現場警察 上台挺學生

他說,正規作法警棍應該拿來隔離抗議者,不是打人,盾牌則是用於防身,驅離的方法應該使用手腕的力量一個一個抬走 靜坐者,二個警察扛不走就用四個人,比較不會受傷。

他說,這次暴力事件應該是因為抗爭時間太長,警方、群眾對峙太久,民眾、警察都體力不支,只要有一方不理性「就會幹起來」,他也批警「不該使用水柱衝擊」,他說,水柱的力道大到會沖走衣服,不應該這樣用。

他說,這次齊眉棍、盾牌「亂敲亂打」,他「看不下去」,他認為,警方這樣做就要負法律責任。

此外,也有中國學生上台,提到馬英九曾在哈佛擔任職業學生,被拍照的異議者被列入黑名單,但現在中國還存在海外異議人士被約「喝茶」甚至「消失」、被「軟禁」。他羨慕台灣學生「你們台灣人真幸福,台灣加油!」!他也說,希望他參加論壇後回中國不要被告密,不要被安上罪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