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偏鄉校缺經費 教部到訪吐苦水

黃碧端(左)送紀念品給國風國中童軍團「花生麻吉」,校長吳碧珠(右)也替童軍團爭取經費。(記者花孟璟攝)

黃碧端(左)送紀念品給國風國中童軍團「花生麻吉」,校長吳碧珠(右)也替童軍團爭取經費。(記者花孟璟攝)

2014/04/18 08: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教育部次長黃碧端昨到花蓮北濱國小、國風國中及光復商工訪視,了解學校發展教育現況,不過次長走到哪裡都被「錢」追著跑,原來偏鄉學校欠經費,包括北濱國小發展海洋教育、國風國中童軍教育等。

對此,教育部次長黃碧端則回應:「將由國教署帶回整體評估,如做得到、值得協助,就會盡量來做!」

北濱國小 海洋壁畫牆待完成

花蓮市北濱國小是花蓮縣海洋教育資源中新學校,校內還有一座鄉土教材館,館藏包括海洋生物魚貝類及蝦蟹標本、各類化石及鯨骨等,校長周春玉及老師們帶教育部次長黃碧端參觀學校環境及教材館,盼教育部在經費上給予支援。

周春玉說,由於這鄉土教材館,每個學期都有學校到該校參觀、遊學,學校請藝術家彩繪海洋校園壁畫牆,但還有空間尚未完成,仍欠四十二萬元經費;此外,鄉土教材館內標本已超過二十年,隨著時間出現損耗、脆化,需要保養、修補或破損換新,也需要二十七萬元經費!

黃碧端到國風國中,校長吳碧珠簡報報告完學校發展童軍教育等各項特色,同樣也向黃請求補助經費。吳碧珠說,國風國中童軍團「花生麻吉」,是該校四十五個學生社團中人數最多,共有一百一十二人,在花蓮縣也是人數最高的童軍團,但帳篷等裝備不夠,有學生因而無法參加童軍大露營,引起抗議。

國風國中 童軍團帳篷不夠

她說,目前還缺八人帳六頂、炊事帳四頂,經費七萬一千元;除此之外,學校體育館、校舍屋頂、廁所都有磁磚剝落、設施老舊及漏水等問題,另也需七百萬元經費,希望教育部「看在學校認真辦學的份上」,給予經費。

黃碧端下午到國立光復商工,學校的游泳池、宿舍也都有經費不足的問題,游泳池也因此聘不到合格救生員,校長莊越丞也說,希望能有機會也被併入國立東華大學附中,增加學校競爭力。

對於游泳池問題,隨行的體育署官員倒是承諾,願意補助學校聘四名救生員,將在花蓮舉辦救生員訓練,另外,也建議學校如缺管理費用,可委外給民間業者經營,或在游泳淡季開放給附近的瑞穗國中練習輕艇。

教育部次長黃碧端(左二橘衣服)參觀北濱國小鄉土教材館,學校當場提出經費需求。(記者花孟璟攝)

教育部次長黃碧端(左二橘衣服)參觀北濱國小鄉土教材館,學校當場提出經費需求。(記者花孟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