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卡講嘛講過去 議員促市長救財政

2014/04/18 06:0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長張通榮昨天進行施政報告,議員批只談過去,沒有未來,好像即將畢業致詞,尤其是財政已「重度昏迷」,要求市府想辦法改善財政。

市長張通榮在市議會十七屆第九次定期會提出施政總報告,他說就任七年來,面臨台北港開港等挑戰,體認基隆市必須進行「體質」改變,同時細數「港都新風貌計畫」,這些年完成二百多項措施,加速基隆的蛻變與轉型。

不過,市議員蘇仁和說「卡講嘛講過去、講過就隨忘記」,整本像是「即將畢業的施政報告」,聽完心臟差點停了。

蘇仁和並拿剛出爐的周刊診斷全國各縣市財政內容,基隆市財政昏迷指數屬重度昏迷的葉克膜區,不僅負債多、表現又差,卻還自吹自擂。

反觀宜蘭縣幾年前財政比基隆還差,這幾年研擬計畫向中央爭取經費建設地方,連台東縣政府都派人去取經,要求市府提出改善財政方案。

市議員張耿輝說,天然良港被中央給犧牲掉,欠基隆的商港建設費也不給,又不敢去中央要,他覺得很悲哀。

市長張通榮說,他最近都去巡視一些工程,包括殯葬管理所更新工程、社寮橋等,緊盯工程,他也要求財政處和稅務局研擬財政起死回生方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