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當愛來的時候…一張美女照 騙倒一堆中國人

彰化警方昨天宣佈破獲一起詐騙案,起出一批3C電子產品的犯罪工具。(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警方昨天宣佈破獲一起詐騙案,起出一批3C電子產品的犯罪工具。(記者張聰秋攝)

2014/04/18 08:00

交友網設圈套…誆人投資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偵四隊17日宣布破獲一起用美女照片誆騙中國人的詐騙集團案,逮獲4嫌。警方查出,嫌犯盜用他人臉書的美女照片當網路交友的釣餌,再以「當愛來的時候」或「牽掛」為暱稱,加入中國的交友網站,讓被害人陷入戀愛的圈套,再以投資期貨為由拐騙被害人匯款,老梗的詐術,騙倒一群渴望求得真愛的中國人。

彰化警方根據檢舉線報,在台中市太平區一處高級大樓破獲詐騙集團的機房,逮獲綽號「阿忠」、「妥當」、「球球」及「奇奇」的4名嫌犯,起出一批電腦、手機、監視器、詐騙教戰手冊等物。

令人傻眼的是,4嫌當中的「奇奇」女嫌犯,體重80多公斤,肥碩的身材對照盜用身材纖細的美女照片當網路交友的「分身」,令警方人員不禁直呼詐騙集團真的「騙很大!」

警方查出,4嫌輪流在中國的交友網站QQ,以「當愛來的時候」、「牽掛」或「蝴蝶」等代稱做為個人暱稱,在中國交友網站QQ尋友,並以結婚交往為前提,傳送盜用他人的美女照或帥哥照,取得被害人好感和信賴後,再以投資期貨為由,拐騙被害人匯款上當。

4嫌口徑一致…交友聊天

警方從查扣的證物中,搜出一疊被害中國男子的個人資料,懷疑已有被害人因此受騙失財,不過,4嫌口徑一致都否認並辯稱才剛「工作」幾天,沒有人受騙上當,只是交友聊天。不過,警方懷疑集團尚有藏鏡人操控犯案,循線擴大追查中。

4嫌當中的女嫌犯,肥碩的身材對照嫌犯上傳騙人的美女照片,警方直呼真的「騙很大」。(記者張聰秋攝)

4嫌當中的女嫌犯,肥碩的身材對照嫌犯上傳騙人的美女照片,警方直呼真的「騙很大」。(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