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長幫學生洗腳 曉明教謙卑

曉明女中辦洗腳禮,讓校長在內的師長替學生洗腳,盼教會學生謙卑服務之道。(記者蘇孟娟攝)

曉明女中辦洗腳禮,讓校長在內的師長替學生洗腳,盼教會學生謙卑服務之道。(記者蘇孟娟攝)

2014/04/18 08: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曉明女中十七日舉辦另類洗腳禮,由校長等師長幫學生自治會學生洗腳,現任學生自治會幹部再幫參選新任自治會幹部的候選人洗腳,盼教學生體會謙卑服務精神,面對老師甚至校長幫忙洗腳,學生均說感動,更盼把這份精神傳下去。

曉明女中指出,耶穌在最後晚餐之後,為門徒洗腳,留下服務的典範,由於學生自治會選舉在即,校方效法耶穌的榜樣,為學生洗腳,由校長朱南子率領十餘位師長為學生自治會幹部洗腳、擦腳。

朱南子說,希望藉活動教會學生認識愛的價值,面對人群眼中沒有高下,明白愈是弱勢,愈要能去提供服務,而且能謙卑提供服務。

昨日學生接受完師長的洗禮後,換自治會幹部協助參選新任自治會正副會長的十二名候選人洗腳,洗腳禮儀式簡單卻隆重。

現任自治會長籃可芸被校長洗腳,她說,當校長仔細替她洗腳、擦腳時,心中十分感動,也感謝學校用這種方式教她們學習謙卑的態度,另在幫學妹洗腳時,她更盼能傳承這種心情,讓更多人投入服務時,永遠記得要謙卑的態度。

學生李傳惠說,面對學姊幫洗腳時,心中覺得一陣尷尬,也在想像幫別人洗腳的心情,明白中間有著希望謙卑的期許,期勉自己未來無論在什麼位置,永遠記得被謙卑服務的這刻,也能以謙卑回應人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