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籍神父范賦理服務60年 獲頒台中榮譽市民

市長胡志強頒發榮譽市民證書給美籍神父范賦理(右)。(記者張菁雅攝)

市長胡志強頒發榮譽市民證書給美籍神父范賦理(右)。(記者張菁雅攝)

2014/04/18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八十七歲的美籍神父范賦理來台服務六十年,四月底將退休返美,市長胡志強感念范賦理把人生最美好的歲月都奉獻給台中,十七日頒發榮譽市民給他。由於南屯天主堂土地爭議尚未落幕,范賦理趁機向胡志強請命,胡志強則說,他不會讓范神父失望。

范賦理廿七歲從美國紐約到台灣服務,先後在彰化、烏日、南屯、后里等地宣教,他在六○年代即為小學生創辦英語研習班,也開始注意勞工問題,關心外勞生活。為了宣教及從事公益活動需要,范賦理在一九六三年得到捐助,在南屯買了上千坪土地,興建教堂、活動中心,並開辦托兒所。范賦理四月廿九日將回美國,昨在三百多位教友見證下,胡志強親自頒發榮譽市民獎章與證書給范賦理。 范賦理以流利的台語致詞,他說,助人是一份非常好的工作,教會辦理慈善事業,需要完整土地,南屯天主堂土地有些問題尚未解決,拜託市長多幫忙。

胡志強指出,他先阻止兩條道路穿越教堂,之後又指示地政局與自辦重劃會協調,將土地變更為宗教專用區,以永久保留教堂,並免收原地保留的差額地價,但被內政部駁回。他也強調,市府很有誠意,一定會設法解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