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路線高度重疊車班 3保留8轉型

2014/04/18 08:00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市府交通局表示,台灣大道目前高運量的十一條公車路線,目前初步敲定保留台中客運留57路,統聯客運86路及巨業公司留169路公車,而原本十一線公車一天共有八百五十四班次,未來只留三線後,只剩下一百廿班次左右。

而另外八條目前主要行駛於台灣大道的路線,包括83路、87路、88路、106路、146路、147路、150路、168路,三家業者必須進行路線裁切,轉型為「BRT接駁公車」,也就是可以各自保留二到三站在台灣大道上,其餘則改成接駁路線,三家業者必須在四月底前提出。

交通局表示,三家業者的替代路線,路線裁切後,多餘運輸班次能量,應以加強橫向接駁服務或延駛至有潛力需求地區為原則。

另外,目前豐原客運48路,因為班次不多又只有和BRT不到五成的路線重疊,因此也可以保留,另外,有廿四線公車是和BRT藍線只有不到三成的重疊率,也留下,交通局解釋,這其中大部分是一到三站的重疊,因此短期內不必撤出。

站牌數落差大 議員憂心

不過,議員楊典忠表示,目前從火車站到靜宜大學,BRT藍線一共只有廿一站,但交通局的資料,公車站牌有近七十站位,換言之,BRT的站比公車少很多,這會不會衝擊BRT的運量?或是因公車站太多,造成慢車道的行車困難?

他建議,就算交通局要留住接駁站牌,應該儘量改在與台灣大道交接的橫向道路上,而不是留在台灣大道上。

交通局則表示,這是未來長遠性的目標,但初期會留住原本的七十餘個公車站牌,讓原本搭乘公車的民眾慢慢適應,再逐步調整公車的路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