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配合BRT 台灣大道逾30線公車擠慢車道

台灣大道BRT車站是設在快、慢車道分隔島上,市府要求未來留存的公車一律行駛慢車道,但議員都擔心,如此一來,台灣大道將形成公車、機車、自用車互相搶道的情況)。(記者唐在馨攝

台灣大道BRT車站是設在快、慢車道分隔島上,市府要求未來留存的公車一律行駛慢車道,但議員都擔心,如此一來,台灣大道將形成公車、機車、自用車互相搶道的情況)。(記者唐在馨攝

2014/04/18 08:00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台中快捷巴士BRT預計六月底上路,市府連日來積極協調公車路線整合,目前初步敲定,與藍線重疊率達七成以上的十一條公車,將只留下三線公車,其餘則轉型為接駁路線,但可各自保留二到三站在台灣大道上。

議員喊危險 質疑規劃有問題

不過,這三線公車,加上其餘重疊五成以下的廿五線公車以及轉型的接駁公車,等於有超過卅線公車,統統被要求只能行駛慢車道,議員不分藍綠,昨都提出質疑,未來台灣大道的慢車道將形成公車、小客車、機車互相爭道,「危險重重」。

國民黨議員楊正中昨就一再質疑「交通局真的留了那麼多公車行駛台灣大道慢車道」?他表示,高度重疊的公車路線應該全面退出台灣大道,畢竟市府已讓出BRT的路權給業者,現在如果還是這樣規劃,「交通局的規劃有問題」。

民進黨議員楊典忠則說,未來台灣大道BRT車站,是設在快、慢車道分隔島上,民眾要搭BRT,已經變成要「橫越慢車道」,行人穿越的機率大增,如果市府不能讓公車改走橫向路線,盡量讓台灣大道的公車數減少,而且甚至讓台灣大道變成有一條「BRT公車專用道」,再加上一條「公車行駛慢車道」,慢車道的行車情況,讓人憂心。

民進黨議員何文海也說,未來台灣大道有機車,有汽車、還有公車,公車站牌設在慢車道,等於慢車道上還會有公車接駁上下車的問題,交通局在推出BRT時,就說過會全力協調原本行駛台灣大道的公車改走橫向路線,如今看來,「交通局還是向公車業者讓步了」。

交通局強調 只能夠逐步調整

對此,交通局強調,BRT是屬於「捷運」的一種,在推動捷運的同時,公車路線也是屬於逐步調整,不太可能同步一次全部改掉,目前已將衝擊降到最低,長遠來看,減少公車在台灣大道的通行班次,還是會繼續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