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四童手做紙珠 賺錢繳學雜費

2014/04/18 06:00

〔記者劉曉欣/二林報導〕父親身障,弟弟有點發展遲緩,竹塘國小四年級學生李迪蓉堅強地當起媽媽的小幫手,幫媽媽做家事,照顧弟弟,還親手捲紙珠串成杯墊與鍋墊來賺零用錢,減輕媽媽的負擔,因而獲選為今年彰化家扶中心「自強兒童」殊榮。

李迪蓉的父親因為在工作中受傷而領有殘障手冊,只能偶爾打零工,收入並不穩定,因此家中的經濟主要都是靠媽媽來支撐,只是媽媽為了要接送發展較為遲緩的弟弟,只能接家庭代工,以及擔任自助餐的外送員,看到母親辛勞的模樣,貼心的她就會自動幫忙掃掃地,也會幫指導弟弟做功課。

李迪蓉在校課業表現相當不錯,領到獎學金都用來繳交學雜費,也在彰化家扶中心二林服務處參加紙珠班,透過雙手捲起所裁剪的月曆紙,再串成杯墊與鍋墊,當她領到第一份薪水七百元時,立刻交給媽媽,請媽媽不要再煩惱她戶外教學的費用,因為她已經靠自己的雙手賺到零用錢了。

貼心李迪蓉陸續又領到紙珠的薪水時,她決定買蛋糕祝媽媽「母親節快樂」,因為她說,媽媽要照顧全家很辛苦,希望自己可以多幫媽媽一點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