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藝術中心 策展區隔引關注

2014/04/18 08:0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政府興建中的彰化藝術中心,預計於今年十月間啟用,不過,因彰化藝術中心四周已有不少展覽場地,加上距離全國等級的國立生活美學館也不遠,不少人擔心未來彰化藝術中心的策展內容將無法與暨有其他單位展覽場的策展內容有所區隔,失去縣府砸大錢蓋藝術中心的效益。

10月啟用 盼走出獨特風格

花費四億多元興建的彰化藝術中心,位於彰化市東民街與卦山路口,為地下二樓、地上八樓的建築物,其建築設計已獲得國家卓越建設獎金質獎,建築的主體結構已於去年底完成,預計今年十月間啟用。

不少民眾說,東民街與卦山路一帶,現有策展場所包括有彰化縣立文化中心、彰化市立圖書館、彰化藝術館,這三個策展場所的座落處都相距沒有幾步路,不僅如此,也距離不遠的國立生活美學館,其展演場地更寬大,在此情況下,縣府興建的彰化藝術中心未來的策展勢必要走出自己的獨特風格才有意義,否則就嫌浪費。

面對民眾的質疑,彰化縣文化局長田飛鵬表示,國立生活美學館是全國中部地區的展演場地,彰化藝術中心則是彰化縣的展演場地,兩者展覽的作品和層級各不相同,不會有文化資源重疊的問題,他覺得反而會因群聚效應而更有助於彰化藝術中心推廣藝文活動。

田飛鵬強調,彰化藝術中心未來的策展內容一定會與附近的策展場內容做出區隔,展覽的作品將涵蓋平面、立體、多媒體等各個層面,提供縣內藝術家更好的展演舞台。

他指出,舊的文化局辦公廳舍和展覽室未來都會做更彈性運用,包括新設學生自習室,滿足學生K書需求,不會與新的藝術中心定位在美術館的展演功能重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