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石雕藝術家放洋 蕭壠園區扮推手

蕭壠文化園區完整保留台糖倉庫的樣貌,對國外藝術家極具吸引力。(圖︰文化局提供)

蕭壠文化園區完整保留台糖倉庫的樣貌,對國外藝術家極具吸引力。(圖︰文化局提供)

2014/04/17 08:00

〔記者孟慶慈/台南報導〕台南市文化局將首次推薦在地藝術家到國外駐村,佳里蕭壠文化園區的優美景色、特色氛圍成了推手!

美國波士頓當代藝術中心高層參訪蕭壠園區及相關藝術駐村發展,大讚園區特殊風情,主動提議互相推薦藝術家駐村,促成交流美事。

文化局說,美國波士頓當代藝術中心的駐村地點為花崗石礦區,每年八月都舉辦國際藝術家石雕創作交流,文化局將推薦一位台南市籍或工作室設在台南市的石雕藝術家參與,提供來回機票和十萬元生活津貼,駐村期間為七月到九月,獲推薦者至少要停留一個月,以礦區的花崗石創作,三週內完成作品,留在當地。

蕭壠文化園區去年開始藝術家駐村計畫,有十一位國內外藝術家進駐創作、交流,今年第二年將有十五位藝術家駐村,其中五人分別來自德、英、日、泰國及土耳其,另十位為國內藝術家;至於「送」台南藝術家到國外駐村,還是頭一遭。

文化局指出,蕭壠園區的前身是佳里糖廠,十四公頃的廠區保存完整,西方國家沒有糖廠,糖廠與糖廠倉庫對他們來說,非常與眾不同、又有今昔轉換的氛圍,很有吸引力,今年奧地利就主動推薦一位藝術家在十月前來駐村三個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