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議員提名藍少於綠 現任者有利

2014/04/17 08:00

前議長黃啟川女兒投入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國民黨市議員提名員額,經委員會討論後,將採保守提名策略,對現任者有利,有新人競逐的選區待協調,新人以投入三民選區的黃香菽較受矚目,她是前立委侯彩鳳、前議長黃啟川女兒;另有前立委林壽山回鍋參選。

高雄市議會總席次六十六席,目前為六十三席(一解職、一過世、一當選立委),民進黨廿九、國民黨廿九、親民黨一、無黨四。綠營挾市長陳菊高人氣、展現企圖心,採取過半席次提名策略,提名卅九席;藍營提名則「以實力為原則」,未來國民黨與無黨聯盟合作將更為緊密。

國民黨市黨部上週召開黨部委員會議,討論提名作業流程,五月中旬前進行參選登記,市議員希望能在五月底前完成,里長部份在六月底前敲定。

市黨部主委顏世一說,提名將以協調優先,協調不成再辦初選,部份選區會採取禮讓「黨友」方式處理,不諱言對現任者有利。

有新人選區 協調定席次

目前各區黨部初步擬定的提名員額,以未有新人參選的選區先行敲定,鳳山選區、岡山選區各三席,鳥松、仁武選區及旗津、鼓山選區各提二席。

路竹、湖內選區二席,林園、大寮選區提三席,旗美選區可能開放由「黨友」競逐;其餘選區因有新人投入參選,將先行協調,再決定提名席次,整體而言,國民黨提名席次將會比民進黨少。

有意投入選戰者中,左楠選區的梅再興,前鎮、小港選區的蔡武宏等人,都曾擔任市議員,選民並不陌生;投入苓雅選區的黃紹庭先前因雙重國籍案被解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