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輪哥傳愛 向獨老買車 煮食請弱勢

楊典諺花了十萬元買下黑輪車,並利用休假時間,開著黑輪車做公益。(記者邱芷柔攝)

楊典諺花了十萬元買下黑輪車,並利用休假時間,開著黑輪車做公益。(記者邱芷柔攝)

2014/04/17 06:0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賣黑輪的黃阿伯,因患有慢性疾病及視力退化,將黑輪車開到回收場賣掉,在回收場工作的楊典諺,得知「黑輪伯」的困境後,不僅高價收購黑輪車,更與內埔關愛之家社工合作,利用休假時間,開著黑輪車到老人院及育幼院讓院民免費吃黑輪。

楊典諺說,黃阿伯常常撿回收物到回收場換錢,上個月竟然開著他維持生計的黑輪車來賣,一問之下才知道黃阿伯是獨居老人,因為年事已高無力賣黑輪,希望賣掉車子過活。

今年三十六歲的楊典諺,來自單親家庭,從小與媽媽相依為命,在回收場常接觸到貧困人家,他很能感同身受。

楊典諺說,他花了十萬元買下黑輪車,在社工朋友鼓勵下,自己研究煮法,利用休假時間,開著黃阿伯的黑輪車做公益。

原本長髮及肩的楊典諺,還刻意理了一個與黃阿伯一樣的光頭髮型,熟客笑稱「黑輪伯」變「黑輪哥」,楊典諺表示,未來會繼續鑽研煮法,並利用回收工作的空檔賣黑輪,再把賣黑輪的盈餘捐給地方機構做公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