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疏浚揚塵又毀路 南庄鄉民怒要包圍苗栗縣府

南庄鄉東河、中港溪淤積大量砂石,鄉民痛批疏浚揚塵嚴重影響生活。(記者林欣漢攝)

南庄鄉東河、中港溪淤積大量砂石,鄉民痛批疏浚揚塵嚴重影響生活。(記者林欣漢攝)

2014/04/17 08:00

〔記者林欣漢/苗栗報導〕南庄鄉東河及中港溪流域淤積嚴重,縣府從農曆年後開始進行疏浚工程,鄉民抱怨指出,飛沙揚塵嚴重影響生活品質,砂石車破壞路面,也降低遊客到南庄觀光意願,痛批縣府挖走南庄砂石卻未做好相關配套措施,揚言「我們也要去包圍縣府!」

縣府:加派灑水車 盡快完工

縣府水利城鄉處長楊明鐃說,挖採砂石造成的風沙,會請業者加派灑水車,來回灑水降低揚塵,並盡快在汛期來臨前完成疏浚作業。

楊明鐃表示,中港溪河床在歷經多次大雨及颱風後,有大量土石淤積阻塞河道,縣府為防範豪雨釀災,從二月開始在中港溪河道進行疏浚工程。

南庄鄉民投訴說,二個多月以來,十多輛砂石車及多部怪手穿梭在中港溪河床,上個月開始,更進入到南庄東河上游,砂石車每天逾五十車次在外環道上奔馳,不但破壞路面,被捲起的砂石揚塵也讓當地居民毫無生活品質。

影響生活品質 衝擊觀光產業

鄉民指出,砂石車對一般用路人的安全造成極大威脅,也嚴重影響遊客到南庄觀光旅遊意願,對當地觀光產業造成不小的衝擊及傷害,居民都相當無奈,但大多敢怒不敢言,「老人家又沒辦法像學生一樣去抗議!」

當地邱姓居民說,這些石頭都是從南庄挖走,在地人卻未得到任何好處,既然要鄉民忍受漫天風沙,就該發放回饋金補償,醞釀串連到縣府抗議。

楊明鐃表示,該工程是由縣府發包,疏浚所得會納入縣庫,統籌分配到各鄉鎮市的水利相關建設上,南庄鄉如果有相關建設經費需求,可向縣府提報計畫,縣府會全力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