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利會選舉 6人搓圓仔湯被訴

2014/04/17 08:00

〔記者蔡彰盛、洪美秀/竹市報導〕本週六即將登場的農田水利會會務委員選舉,在新竹縣竹北工作站爆發搓圓仔湯醜聞,六名候選人聯手搓圓仔湯,以兩百五十萬元代價讓其中一人退選,剩下五人達到同額參選的目的,新竹檢方昨天起訴六人。

竹北工作站五人仍具候選人資格

檢方表示,這是今年全國首件起訴的農田水利會搓圓仔湯賄選案件,儘管五人同額參選的陰謀被拆穿,然而根據組織通則,候選人需因遭判決確定,才會失去競選資格,也就是說,儘管五人都被起訴,但還是可以照常參加選舉,仍具候選人資格。

新竹農田水利會總幹事魏賢堉說,對會員的行為仍覺得不應該與痛心,因他們已傷害到水利會的形象。他說,每到選舉或平常就常到各工作站宣導不要期約賄選,如今仍發生此案,讓他很痛心。

起訴書指出,新竹農田水利會第四屆會務委員選舉,竹北工作站選區應選五席,期間共有八人登記參選,事後彭男因年事已高加上腳傷撤回,羅男則考量有意參選竹北市民代表,需林黃成聲奧援,因此與林黃成聲和林振河在竹北市蓮華寺協調後,羅男同意退選,但他要求二人基於地方勢力均衡,需參選到底。

各拿出五十萬 要求一人退出

羅男在三月七日中午將身分證、印章交給林黃成聲代為辦理撤回候選登記,然因該區仍有六名候選人,為求選情單純、達到同額參選目的,林黃成聲與李月仙、童進財、林炳鴻、張忠彥等人竟對林振河交付財物,讓林放棄參選。

五人三月七日下午四點,在竹市新光路竹北工作站會議室協商,決定每人拿五十萬元給林,而林也欣然同意,當場撤回登記、放棄參選。

由於林黃成聲認為愧對羅男,另要求四人連同他再追價十萬元以補償羅。

三月十日中午五人湊齊三百萬元,其中兩百五十萬元由林黃成聲交給林振河,而林黃成聲則另外拿五十萬元給羅,但羅無意收受,原封不動將錢退還給林黃成聲。

由於被告六人均坦承犯行,且林振河當庭表示願意交出賄款兩百四十萬元,因此檢方除依農田水利組織通則的期約賄選罪嫌起訴全案外,並建請院方從輕量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