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造價百萬風車噪音惹怨 中市府綁死了事

民眾向議員黃國書(右)陳情,市府在柳川畔做的風車造景,最近出現巨大噪音,黃國書代為反映,結果風車就遭到市府以鐵絲「綁住」止吵。(記者唐在馨攝)

民眾向議員黃國書(右)陳情,市府在柳川畔做的風車造景,最近出現巨大噪音,黃國書代為反映,結果風車就遭到市府以鐵絲「綁住」止吵。(記者唐在馨攝)

2014/04/17 08:00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風車轉轉」到了市政府手中,就變成「被鐵絲綁住不動的風車」?

民進黨議員黃國書日前接到民眾投訴,市府整治、美化柳川工程,特別做了一個「花樣柳川、水岸風華」的景觀美化意象工程,但最近可能日久生鏽,景觀上特別設計、造價近百萬的「風車」造景,在轉動時出現巨大的噪音,民眾被吵到不得安寧,要求市府解決。

黃國書為此特別要求主管的水利局進行了解並修復,但昨天他特別繞到現場勘查是否修復,卻赫然發現,相關人員的「修復」方式,竟然是「用鐵絲把風車扇葉綁住」,風車轉不動,自然就「不會再有噪音」。

綠議員:會不會乾脆拆掉

黃國書為此痛斥︰「這是什麼樣的市府官僚?」他說,市府先前最有名的「街頭景觀工程」,就是斥資一千多萬元的「光之塔」,號稱以LED燈出現的各式圖案,造成城市美觀及宣傳效果,結果卻被譏為「暗黑大怪物」,因一年要花五百萬元維修費,市府不堪承受,而加以拆除。

他說,花了一千多萬的建設,結果沒有估算維修成本,最後就是「選擇拆除」;現在連一個河岸景觀造景,只因為「風車疑生鏽、轉動會有噪音」,市府不好好維修,竟選擇「用鐵絲綁住」?接下來呢?會不會再因「年久失修」,乾脆「全部拆掉」?

水利局:承辦員要再教育

對此,水利局局長劉振宇昨天一早聽說時,還懷疑維修人員是否先以鐵絲固定住風車、再進行修復;進一步查證後才表示,「是有誤會,承辦人員以為,只要讓『風車不吵了』即可」。劉振宇要求立即修復,承辦人員回報,因風車軸承鏽蝕,已向廠商訂貨更換;劉振宇說,承辦人員需要再教育,目前鐵絲暫不拆除,貨到隨即更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