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景氣差? 48人不繳罰金寧被關

2014/04/17 08:00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景氣差,寧被關也不願易科罰金!據南投看守所資料顯示,目前所內受刑人中,有四十八位可易科罰金,但他們卻寧願選擇在冰冷高牆的監所裡頭吃「免錢飯」,也不願繳罰金,尤以酒駕案件最多,有鑑於此,所方計畫與更生保護會合作開設戒酒班,強制酒駕受刑人參與,表現良好者,可望獲檢方改處社會勞動役,期以賞罰並施方式達到矯治目的。

酒駕案件12人 最多

南投看守所指出,截至十六日止,所內收容人數總計四三二人,其中有四十八人可易科罰金,刑責從三個月至六個月不等,以酒駕案件十二人最多,其次是竊盜、侵占、背信等案件。

一般而言,可易科罰金的案件,一天都以一千元作為計算基準,即被關一天可折抵一千元罰金,唯獨酒駕案件例外,法官可依職權對酒駕涉及公共危險罪的當事人,裁罰一天一千至三千元罰金。

所方透露,有名林姓男子被法官判處六個月徒刑,若易科罰金須以三千元折算一日,需要繳五十多萬元,但男子聲稱,他在工廠一個月薪資也才不過三萬元,被關期間,雖然行動受限,但三餐無虞,且關一天即折抵三千元罰金,也等於賺三千元,他覺得比在工廠上班還划算,可說是寧被關也不願繳金受刑人共同的心聲。

所方指出,可易科罰金的案件,雖然受刑人在親友繳完罰金後便可出獄,但服刑期間仍一視同仁,比照不得易科罰金受刑人方式管理,尤其是酒駕案件,更將開設戒酒班從嚴執行戒治,不容違法民眾心存僥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