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砂石車又吵又揚塵 明德村釀封路

信義鄉明德村市區住戶因緊鄰砂石車便道,每逢清晨就被砂石車行駛的轟隆巨響吵醒,瀰漫灰塵更造成居家環境髒亂,居民揚言封路抗爭。(記者陳信仁攝)

信義鄉明德村市區住戶因緊鄰砂石車便道,每逢清晨就被砂石車行駛的轟隆巨響吵醒,瀰漫灰塵更造成居家環境髒亂,居民揚言封路抗爭。(記者陳信仁攝)

2014/04/17 08:00

〔記者陳信仁/信義報導〕為讓砂石車避開行駛省道,水里、信義等鄉鎮均闢設砂石車河床便道,惟信義鄉明德村市區住戶因緊鄰砂石車便道,每逢清晨就被砂石車行駛的轟隆巨響吵醒,瀰漫灰塵更造成居家環境髒亂,居民不滿指出,長久以來未見改善,盼相關單位設法減少噪音與灰塵汙染,否則不排除封路抗爭。

疏濬砂石車 每天來回千餘次

為疏濬陳有蘭溪河床淤積砂石,包括第四河川局與縣府正著手執行水里鄉龍神橋至信義鄉同富村五處砂石疏濬工程,預計疏濬兩百餘萬立方米的砂石土方,每天約有一千車次的砂石車載運總計達一萬兩千立方米的砂石運送,期能趕在今年汛期前疏濬完成,以利水流順暢。

惟為配合疏濬工程,第四河川局在溪床築設施石車便道,讓砂石車避開行駛省道,降低對環境與交通的衝擊,但最近卻湧現民眾不滿的聲音,抨擊砂石車從一大早就帶來噪音與灰塵,讓緊鄰便道的市區住家不堪其擾,連縣府環保局也都出面關切並要求改善。

住家蒙上厚厚砂塵 不敢開窗

信義鄉明德村陳姓民眾即指出,砂石車帶來汙染的現象已存在多時,居民唯恐得罪人而敢怒不敢言,但最近砂石揚塵的問題越來越嚴重,住家經常蒙上厚厚砂塵,使得住戶根本不敢開窗,連曬在陽台的衣服穿起來都感覺沙沙的,問題一直沒有改善,有村民揚言若未見相關單位出面處理,將發動封路抗議。

第四河川局官員表示,五處砂石疏濬區同步進行砂石疏濬運輸,確實砂石車的數量比較多,若進度順利,預計再四個月即可完成現階段疏濬工作,而為減少揚塵與噪音汙染現象,除在部分路段鋪設柏油路面,也要求砂石車加掛蓋網並降低行駛速度,對於住戶反映砂石車行駛帶來灰塵影響住家環境問題,將會增加灑水車數量,同時要求砂石車業者務必配合改善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