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碼頭成養蚵場 蚵農、漁民爆口角

箔子寮漁港膠筏進出頻繁,違規放置的蚵棚嚴重影響航行安全。(記者陳燦坤攝)

箔子寮漁港膠筏進出頻繁,違規放置的蚵棚嚴重影響航行安全。(記者陳燦坤攝)

2014/04/17 08:00

箔子寮漁港膠筏 屢碰撞浮棚

〔記者陳燦坤、鄭旭凱/雲林報導〕箔子寮漁港竟成養蚵場,養殖業者浮棚佔用碼頭區,膠筏進出漁港碰撞浮棚頻爆發口角,漁民憂心隨時可能演變為「海上喋血」,要求縣府處理卻無下文。縣府昨天表示將派員瞭解、處理。

箔子寮漁港一帶海域天然環境極佳,吸引不少養殖業者圈地、放浮棚養蚵。林姓養殖業者指出,這幾年受突堤效應影響,外海沙洲流失,近海失去屏障後海浪轉趨強勁,不少浮棚遭潮水沖上岸,部分業者紛紛將浮棚移往尚有沙洲屏障的漁港外海域。

吳姓漁民則指出,之前大量浮棚佔用航道,漁民與養殖業者屢屢發生爭執,有些養殖業者甚至罔顧船筏進出安全,逕自將浮棚拖進碼頭區,膠筏行經撞擊棚架機率更高,養殖業者找不到事主,常將氣出在無辜行經的膠筏頭上。

吳姓漁民透露,碼頭區養殖業與漁民磨擦由來已久,彼此不滿情緒日益高漲,昨天一位出海漁民出港時,莫名其妙遭養殖業者投擲鐵管,險些砸中,主管機關假使繼續視而不見,終將引發流血衝突。

雲林區漁會無奈指出,漁港航道、碼頭區遭浮棚佔用,區漁會非主管機關無法清除,甚至最近航道清淤計劃也面臨浮棚違規占用,因此難以施工窘境;區漁會去年接獲漁民投訴,曾在九月十七日、十月十四日兩度行文縣府,截至目前為止尚未接獲回應。

水利處允了解 維持航行暢通

縣府水利處長林榮川表示,箔子寮航道疏浚工程仍在進行,確實多次接獲區漁會反映,蚵農浮棚占據航道,但現場勘察,漁民和蚵農各說各話。航道部分,水利處一定會持續疏浚、維持航行暢通,至於碼頭區已委由漁會管理,將派員前往了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