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0店家留影 細說善化灣裡街風華

「善化灣裡街風華」一書,記載善化老街珍貴的文化、人情味與建築風貌。(記者林孟婷攝)

「善化灣裡街風華」一書,記載善化老街珍貴的文化、人情味與建築風貌。(記者林孟婷攝)

2014/04/16 08:00

出書、拍微電影 見證社造成果

〔記者林孟婷/善化報導〕探索善化灣裡街風華,留下紀錄!善化區社區總體營造,公所擔任火車頭,成立跨科室社造合作團隊,進行田野調查、訪視善化灣裡街三十間店家,記錄在地豐厚的人文內涵與歷史發展,編輯出書「善化灣裡街風華」,並為每個店家拍攝微電影,為地方留下珍貴紀錄。

善化區公所昨天舉辦發表會,邀請地方仕紳、校長、藝文界一起見證社造成果,現場展示各種珍貴文物、老照片,還有灣裡街古早味點心品嘗會。

區長李皇興說,善化灣裡街就是現今善化老街,有感於時代環境變遷,近幾年善化快速發展,為讓歷史、文化能夠繼續保存,在文化局協助之下,「善化灣裡街風華」出書得以記錄保存灣裡街文史。為了新書專題採訪,除了有公民記者協助之外,連區長李皇興、秘書湯明卿等人也加入「記者」採訪行列;湯明卿說,訪談過程中,發現許多珍貴文化與人情味,例如老街上的「順安堂藥房」從民國三十八年開業至今,是善化老字號的藥房。

湯明卿說,藥房老闆至今收藏著開業時使用的算盤、大藥缽、小藥缽與日本藥局處方,特別是老闆最愛與顧客拍照,相片冊內收藏有許多與顧客開心微笑的照片,「這樣珍貴的人情味,真的是很難得」。

李皇興說,此次初探三十間商店及住家尚保存的建築、歷史文化與文物,細細體會灣裡街店家的濃濃人情味,書中的詳細介紹,邀請民眾來一趟善化老街之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