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詢中國妻失蹤案 假結婚露餡

2014/04/16 06:0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移民署南市第一專勤隊日前接獲一名六十六歲陳姓男子打電話到該隊詢問自己中國妻子失蹤,需準備什麼證明文件報案?反被該隊經驗老到的龐姓移民官察覺有異,一舉破獲十二年前陳男與中國女的假結婚案,函送台南地檢署偵辦。

第一專勤隊隊長黃俊芳表示,住在南市的陳姓男子十二年前貪圖蠅頭小利,答應綽號「阿成」的損友到中國福州市與中國籍林姓女子辦理假結婚,讓林女入境台灣非法工作。

近年來,陳翁到處打零工為生、經濟困頓,本想申辦低收入戶補助、紓解困境,不料因與林女婚姻關係仍存續,不符低收入戶申領資格。他為解決自己婚姻問題、心生一計,向南市第一專勤隊謊報妻子在台失蹤,希望以此為已婚身分解套。

事隔12年 卡住低收補助

但經驗老到的龐姓移民官一登查電腦,發現失蹤十二年的配偶拖到現在才報案協尋有違常理,且此名中國女已在九十五年間因非法工作及逾期停留,被桃園縣警局查獲遣返出境,判斷可能是件假結婚案。

訊時,陳男坦承與中國林女假結婚,原以為神不知、鬼不覺過了十二年,移民署應沒有資料可查,哪知道先打一通電話詢問就被破案了;但想到自己假婚姻可透過司法判決無效,未來有資格申請低收入戶補助,才轉憂為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