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蕉貴引賊來 農民睡蕉園防守

香蕉仍公斤高達四、五十元,近來竊案頻傳,蕉農不得不睡在蕉園看守,或者雇用夜間守衛,相當辛苦。(記者葉永騫攝)

香蕉仍公斤高達四、五十元,近來竊案頻傳,蕉農不得不睡在蕉園看守,或者雇用夜間守衛,相當辛苦。(記者葉永騫攝)

2014/04/16 08:00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太陽花學運結束,最夯的香蕉價格仍然維持高檔,每公斤高達四、五十元,最近竊案頻傳,蕉農不得不睡在蕉園看守,或者雇用夜間守衛,屏東警分局副分局長洪清耀說,警方已排定巡邏勤務加強防竊。

香蕉上個月每公斤達到五十七元的高價,讓農民笑哈哈,雖然目前價格稍微滑落,仍維持在四、五十元的高檔,比往年均價的二、三十元高出許多,也引來了竊賊覬覦,利用夜間到香蕉園內偷採香蕉,讓農民提心吊膽。

萬丹鄉灣內村長林旺鴻表示,現在生產的香蕉為春蕉,雖然沒有冬蕉品質好,但仍然相當好吃,今年因為產量少,所以價格都維持在高檔,日前村內就發生香蕉被竊案件,位於路邊的成熟香蕉被偷了不少,農民好心痛,憤憤不平地說,每次香蕉價格高時就有竊賊來偷,價格差的時候則是無人聞問,現在他天天到蕉園巡視,深怕一年的努力都被竊賊收割了。

屏東警分局副分局長洪清耀表示,只要是農作物的產期,警方都會要求分駐、派出所安排勤務巡邏,檸檬、香蕉因為價格近來處於高檔,長治、萬丹等地區都安排員警到園區巡邏,來降低竊案的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