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尚武漁港碼頭 近期修建

2014/04/16 06:0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大武鄉尚武漁港在前年八月間,因天秤颱風肆虐造成港內碼頭地基塌陷,影響漁民作業安全及船隻停泊,縣府雖在災後緊急申請災害整備金,但公告招標三次都流標,日前終於成功發包,近期將動工,總經費七百六十五萬元,預計在七月颱風季來臨前完工。

前年天秤颱風造成尚武漁港碼頭地基整個掏空下陷,停泊船隻被疏散到安全區域,車輛無法正常出入,漁民作業安全受影響。「等了一年多,終於盼得好消息。」陳姓漁民說,修建工程延宕一年多,每次開車進港都得繞路,真的很不方便,好不容易發包出去,希望能盡速完工,讓漁民能安心停靠船筏。

林姓漁民則說,雖然要趕在颱風季來臨前完工,但也要顧及施工品質,不要草率完工又重蹈覆轍,浪費納稅人血汗錢,也危及碼頭和船隻安全,監工要確實。

縣府農業處漁業科科長許家豪表示,尚武漁港碼頭已有五、六十年歷史,肇因當初排水設計不良,才會逐漸無法因應雨勢變化,「背土壓力」也日趨擴大,雨水不斷沖刷,近五十公尺長的碼頭地基才會被掏空塌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