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都更分回戶標售 市庫可進帳12億

北市府2009年參與國美建設公司辦理國美商隱社區都更案,共分回21戶。財政局預估如全數脫標,市庫將可進帳12億元左右。(記者涂鉅旻攝)

北市府2009年參與國美建設公司辦理國美商隱社區都更案,共分回21戶。財政局預估如全數脫標,市庫將可進帳12億元左右。(記者涂鉅旻攝)

2014/04/16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北市府二○○九年參與國美建設公司辦理國美商隱社區都更案,共分回廿一戶,財政局於四月十一日公開標售,預計四月卅日開標。財政局指出,「國美商隱」除一戶為七十六坪外,其他廿戶落在四、五十坪左右,每坪底價約一百萬元,如全數脫標,市庫將可進帳十二億元,其資金將投建公營住宅。

財政局昨開放媒體參觀國美商隱屋內狀況,財政局長陳盈蓉表示,該建案位於信義區永吉路,格局方正、採光好,又是大坪數新成屋,但價格相對較高,購屋民眾至少要準備上千萬元才可能入手,其中,室內坪數達七十六坪的那一戶,底價超過八千五百萬元。

陳盈蓉表示,財政局在四月廿一日到廿三日供民眾預約參觀房屋,民眾反應相當熱烈,昨日上午前已有四十多組登記,預計四月廿九日截止投標,翌日開標。

不過,北市府帶頭賣豪宅,是否助長炒房?陳盈蓉表示,國美商隱的底價由三家估價師單位估算,因此價格合理;住商不動產研究室主任徐佳馨認為,市有財產價格多參照實價登錄資料,因此不太會有炒房疑慮;反過來說,如市府低價出售,還可能影響社區價格,遭其他屋主反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