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府委外勞工 五一起調高起薪

2014/04/16 06:00

臨員調薪措施擴至委外勞工

〔記者宋小海/台北報導〕北市府二月宣布自五月一日提高臨時人員薪資,市長郝龍斌昨天再度宣布,範圍將擴大至市府勞務委外廠商勞工,基本工資從時薪一百一十五元、月薪一萬九千零四十七元,提高為一百三十三元與二萬二千六百三十九元。台北市產業總工會肯定北市府政策,未來會持續監督市府是否濫用委外派遣勞工。

包括清潔、保全等基層作業人力

郝龍斌表示,擴大加薪範圍受惠委外勞工包括清潔、保全等基層作業人力,預估未來二年受益人數將增加三千人,兩階段調薪受惠總人數超過七千人。市府修訂勞務採購契約,增加經費將以各標案標餘款支應,不會動用第二預備金,也不會增加市府額外財務負擔。

產業總工會:派遣勞工工作不穩定才是問題

北市產業總工會理事長蔣萬金受訪指出,工會日前也要求北市府委外派遣勞工適用加薪,市府政策正面回應產業總工會,但派遣勞動工作不穩定才是問題根源,市府應將長期委外派遣對象納入僱用。目前勞動部擬《派遣勞工保護法》 草案,地方政府更應積極與中央對話,避免「假保護、真派遣」。

將以各標案標餘款支應 不用二備金

勞動局局長陳業鑫表示,首波為市府臨時人員加薪時,當時就曾考慮也替委外廠商勞工加薪,但因預算來源未定暫緩,經市府各局處共商,最終由市長拍案可用標餘款支應,不會動用第二預備金,這段期間國民黨台北市議會黨團、北市產總等對此都表達支持。北市府現階段策略先讓工資平等,才好在相關法令修訂時顧及其他福利條件。

郝指中央有口號沒實際行動

郝龍斌說,「過去馬總統一再強調希望企業界配合調整勞工工資,但如果只是溫情喊話,沒有實際行動,勞工也得不到具體協助。」意指中央只有口號,而未實際協助勞工加薪。

郝龍斌指出,今年初美國總統歐巴馬為聯邦政府雇員及包商勞工加薪,最低工資時薪十.一美元,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多次呼籲企業為員工加薪,電子業、汽車業等陸續跟進,改善勞工基本工資已經是全球主要國家的重要政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