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團員兼職賺外快 北市交票房年年降

2014/04/16 06:00

預算逾兩億還年年增加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一九六九年成立至今的台北市立交響樂團竟淪為錢坑!市議員陳孋輝昨調閱資料發現,市交預算年年攀升,自二○一二年起每年至少編列二億,票房收入卻年年下降,二○一二年為六百廿六萬,去年更掉到五百卅四萬。扯的是,市交團員到民間樂團兼差情形嚴重,七十九名團員去年兼職人次竟達五十四人,她痛批「簡直是養老鼠咬布袋!」

文化局長劉維公表示,據文化局調查,市交團員兼差並未違法,但團員到外兼差的情形的確得反省,一個月內會給陳孋輝檢討報告,日後也會嚴加觀察市交管理、兼職的情況。

議員質疑管理鬆散品質差

北市議會昨進行教育部門質詢,陳孋輝拿出資料指出,擁有六十四名團員的民間樂團「台北大眾交響樂團」,去年十二月舉辦年度售票音樂會,竟有十八名是市交團員;另一擁有五十名團員的民間樂團「TC」,去年底舉辦音樂節時,也有十二名市交團員兼差,陳質疑,市交團員兼職如此頻繁,如何兼顧演出品質?

她痛批,市交是公家樂團,每名團員月薪約三到四萬元,都是花人民納稅錢,沒想到團員竟可到處賺外快,放任票房慘不忍睹,還自豪為台灣古典音樂團體翹楚、亞洲頂尖樂團,簡直愧對市民、荒謬至極。

陳孋輝說,市交預算年年增加,多花在人事成本上,但票房自二○一二年起不斷下滑,肇因在於缺乏專業團長、管理鬆散。她指出,前市交團長黃維明在二○一二年底未續聘後,其職由非專業的文化局副局長林慧芬代理至今,缺乏方向的樂團,要如何維持演出質量?

對此,劉維公解釋,市交去年五月聘請外籍首席指揮Gilbert Varga,也強化社區活動參與,因此預算才會增加,這些都是必要支出;至於票房不振部分,可能和市交近年在兩廳院演出機會減少所致,不過,Gilbert Varga到任後,已為票房帶來正面效益,可望拉長時間進一步觀察。

文化局將加強管理與制度

至於是否找新團長?劉維公無奈地說,文化局當然想找新團長,也諮詢過許多口袋人選,但至今仍求人未果,站在文化局的立場,希望先加強組織管理與制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