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市圖鶯歌分館整修 今起封館

鶯歌分館館內獨立的自修室,短期內無法再提供讀者使用。(記者劉彥甫攝)

鶯歌分館館內獨立的自修室,短期內無法再提供讀者使用。(記者劉彥甫攝)

2014/04/16 06:00

將封館近半年 只能還書、辦證

〔記者劉彥甫/新北報導〕新北市立圖書館鶯歌分館今天起封館整修,包含館舍硬體更新與耐震結構補強工程,將封館近半年,只剩還書、預約他館圖書與辦證功能。最近正逢考季,原本可提供一百八十位的自修室也封閉,不少學子抱怨,鶯歌將無處可準備考試。

鶯歌分館主任黃鎮表示,分館已設置卅多年,工務局去年評估為「須補強」的建築物,為維護民眾安全,分館爭取教育部補助,進行建物耐震補強、硬體更新。

黃鎮指出,由於工程無法分區施作,施工期間圖書館將不開放。封館期間,將於地下一樓設置臨時服務台,提供讀者還書、預約他館圖書取書及辦證服務,民眾若要自修,可利用鄰近的樹林、三峽等區分館。

逢考季 民眾不滿無處準備考試

讀者林怡君痛批,現正值高普考等多種考試的「黃金準備期」,再加上樹林與三峽區的分館,不但離鶯歌市中心都超過廿分鐘車程,還沒有公車可搭乘,如果考生沒有交通工具根本無法到達。另外,鶯歌分館閉館後,鶯歌區內的二甲閱覽室沒有自習空間、碧龍宮自修室在山上較偏遠,沒有交通工具,很不方便。

鶯歌區公所秘書游五全說,分館多次向區公所租用里民活動中心作為「暫時自習室」,但區內里民活動中心要負責防災或社會教育等用途,暫時無空間可安排。不過,基於協助考生「衝刺」的立場,分館再有適切的選址與提議,區公所將全力配合協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