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號召20人 印服貿先立法文宣

民眾自費印製漫畫版「圖解兩岸協議監督條例」文宣夾報發送。(記者盧賢秀攝)

民眾自費印製漫畫版「圖解兩岸協議監督條例」文宣夾報發送。(記者盧賢秀攝)

2014/04/16 06:0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太陽花學運光榮退場,要遍地開花、監督立委,二十位小資男、小資女,主動集資印製漫畫版「先立法、再審查」文宣,第一波在基隆市和新北市瑞芳等地夾報散發,讓民眾認識民間版、政院版兩岸協議監督條例,一起監督國會立法。

賴姓民眾(二十六歲,從事倉儲管理)日前花了將近四萬元,印製了一萬九千多份的漫畫版「圖解兩岸協議監督條例」,並在基隆市和新北市瑞芳地區夾報分送。

賴姓民眾在這次太陽花學運中也多次與友人到場靜坐,他說,以前他也是不關心政治和社會運動的冷漠一群,三月學生為人民利益,甘冒風險衝進立法院,他相當震憾。第二天他也去立院靜坐,是他第一次參加社會運動。

賴姓民眾說,他不完全反對服貿,但是要怎麼簽,或是簽了對那些行業造成衝擊、如何因應,如果經濟體太依賴中國,將來中國為了其政治目的切斷經貿網,台灣又該怎麼辦?都需要好好討論。

他本身學經濟的,他說,政府一再引導,和中國簽服貿是台灣經濟唯一良藥,事實不然,輔導產業轉型才是台灣經濟競爭力的根本。

學運結束後,他認為應該有所行動,因此,號召二十位好友,集資印製服貿立法的文宣,讓民眾更了解民間版和行政院版的兩岸協議監督條例。

第一波在基隆、瑞芳等地夾報,第二波已經籌劃,會一步步走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