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官員涉貪 議員促查水務局標案

回應議員詢問知不知道酒店是不良場所,水務局主管全員站立,表示知道。(記者謝武雄攝)

回應議員詢問知不知道酒店是不良場所,水務局主管全員站立,表示知道。(記者謝武雄攝)

2014/04/16 08:00

3評委疑受廠商招待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縣府水務局前副局長邱峯旭涉嫌接受廠商招待喝花酒涉貪被收押,水務局昨天到縣議會工作報告,多位議員質詢,中央、地方涉案官員曾擔任縣內部分工程的評選委員,議員並當場提出多項標案,要求縣府清查是否縱容廠商偷工減料,涉及弊端。

水務局長李戎威表示,邱峯旭已在二月十八日交保,被降調為秘書處專門委員,調離水務局業務,至於議員們關心的工程,會請政風人員逐一清查過程是否有問題。

縣議員張肇良、劉茂群、黃傅淑香等人質詢,這次弊案涉案人除了邱峯旭接受京揚公司招待喝花酒,還包括營建署組長葉仁博、台大副教授徐年盛也涉案,都是桃園縣水利工程標案常見的評選委員。

張肇良表示,水務局長李戎威從新北市來桃園服務,邱峯旭是李戎威從新北借調的大將,這些疑出問題的評審委員以往都是新北市水利局標案評審委員班底,如今「轉戰桃園」,難免讓人有不當聯想。

要求徹查3嫌評審標案

張肇良、黃傅淑香更點名,水務局從去年六月發包的多項工程,包括二二○○萬元的東門溪截流工程委託設計工程、一四五三萬元的南區水利工程委託設計監造技術服務、二八五萬元的鳶山堰大漢溪上游左岸桃園縣非都市計畫區水質淨化及捷流工程設計畫、二○一四萬元的楊梅下水道分支管線的委託設計監造技術服務,這些案件都由邱峯旭、葉仁博、徐年盛擔任評審委員,部份工程也是京揚公司得標,縣府應清查是否有官商勾結弊端。

黃傅淑香指出,得標廠商的得標價格竟然和底標一模一樣,也有很多廠商陪標,是否涉及洩露底價、圍標、綁標?縣府應該要徹查。

由於邱峯旭涉嫌被招待喝花酒,劉茂群詢問列席官員,是否知道酒店是不良場所?結果所有的官員都站起來,意味都了解酒店意義,劉茂群提醒官員們潔身自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