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屯戶所「疼您櫃檯」 貼心護隱私

「疼您櫃檯」有霧面玻璃隔屏,洽辦業務不被干擾。(記者張菁雅攝)

「疼您櫃檯」有霧面玻璃隔屏,洽辦業務不被干擾。(記者張菁雅攝)

2014/04/16 08: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到戶政事務所申辦離婚、死亡、監護等業務,都涉及個人隱私,南屯區戶政事務所體恤申辦人的心情,設置兩個「疼您櫃檯」,以霧面玻璃做為隔屏,提供不受干擾的洽辦空間,十五日正式啟用。

民政局長王秋冬、南屯區戶政事務所主任簡士喆、區長程泰源等人,昨天一同揭幕「疼您櫃檯」。王秋冬表示,去年他到日本京都市東山區役所考察,發現該區役所在辦理涉及民眾隱私業務的櫃檯,會做簡單的隔屏,回國後,決定先從南屯區戶政所試辦,並將隔屏設計得比較美化,由於各戶政所空間規模不同,若試辦情況良好,會選擇適當的戶政所陸續設置。

南屯區戶政所在位置較隱密的兩個櫃檯設置高一百卅公分、寬一百公分的霧面玻璃,洽辦業務時,不會和隔壁櫃檯的民眾照面,可以不受干擾地完成作業,洽辦離婚、死亡、監護、認領、改名登記業務或有特別隱私需求者,都可在此辦理。

簡士喆指出,「疼您櫃檯」英文為Turning Point Counter,因為上述業務都碰到人生轉捩點,而「Turning」音似中文的「疼您」,所以以此命名,民眾辦理業務的同時,服務人員也會提供相關資訊,如單飛、身後事等後續手續與法律諮詢,協助民眾邁向人生另一個階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