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督盟:砸六億 恐怕又送中央

2014/04/16 08:00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市府觀光局有意以民間勸募方式,做為大安媽祖主題園區的媽祖像興建款項,以化解目前引起不同宗教的反彈;對此,藍綠議員都表示,「市府應先做專案報告」,讓議會了解政策可能的變化。

大台中市政監督聯盟昨天表示,該筆預算去年底就曾被聯盟票選為「十大烏龍預算」,該聯盟希望這起爭議不要淪為「宗教的對立」,而應回歸「預算合理性」的本質。

中督盟說,整個大安媽祖園區是一個OT案,市府本身的財務評估報告,是必須做好八大主題園區,但目前市府初步只有做三項建設,其中一個就是媽祖像;中督盟質疑,如果整體園區沒有做好,光靠媽祖像能回本嗎?做好後有人會來承接OT嗎?

該聯盟表示,整個園區評估報告,財務回本要很多環節的配合,市府砸下那麼多錢,光蓋一個媽祖像就要六億元,未來如果OT廠商沒人來,難道又要學「大都會歌劇院」,把它「送給中央」,變成「國家級的大安媽祖園區」?

民進黨議員何敏誠則說,他本身是旱溪樂成宮的董事、是媽祖的信徒,他一向不主張神像由政府蓋,但政府要做園區他不反對,如果市府願意成立募款帳戶,他會支持,相關預算只要辦理減項即可。

藍綠要求 市府做專案報告

而民進黨議員黃國書則說,這件事凸顯市府當初只想著地方建設、未考慮宗教問題,在公有地上用公款蓋媽祖像,結果就引發「獨厚單一宗教」的看法;他表示,議會大會即將召開,可以請市府專案報告,相關預算及園區的規劃,到底有沒有腹案因應?

國民黨議員楊正中也支持議會大會時要求市府專案報告,他說,媽祖園區預算已經通過、很難不做,但神像要不要以民間捐款來做,只要募得到款,市府預算如何執行?他相信市府自然會拿出辦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