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秀傳遠距照護APP 可定位防走失

竹山秀傳醫院遠距照護智慧體驗屋昨啟用,醫院人員向民眾仔細說明。(記者謝介裕攝)

竹山秀傳醫院遠距照護智慧體驗屋昨啟用,醫院人員向民眾仔細說明。(記者謝介裕攝)

2014/04/16 06:00

〔記者謝介裕/竹山報導〕智能手機時代到來,竹山秀傳醫院遠距照護工作結合手機GPS定位及APP程式,不但突破距離限制,服務對象也從原先獨居老人擴及失智病友,減少走失意外,讓社區民眾獲得更好的照護品質。

竹山秀傳醫院係縣內濁水溪線七鄉鎮唯一的大型醫院,最近斥資五千萬元打造的「遠距照護智慧體驗屋」系統,昨在代理縣長陳志清等人揭牌下啟用。

在測試與診所視訊連線過程中,剛好有位李姓婦人打手機至遠距照護管控中心,指自己在田裡工作突然頭暈目眩、四肢無力幾乎動不了,管控中心鎖定發話位置,派員前往救護,確定是低血糖予以投藥,婦人症狀獲改善後平安返家休養,為該套系統做了最佳成果展示。

竹山秀傳醫院院長謝輝龍指出,以往視訊遠距照護受限攝影器材,最遠距離只能在照護據點二十公尺內,如今透過手機APP程式將無遠弗屆,院方還自行開發一套手機定位服務系統,會定期發送GPS定位訊號到管控中心,一旦老人走失,可望在第一時間處理。

謝輝龍說,晉級版遠距照護的另一項特色,就是把濁水溪線的診所及藥局納入,讓民眾不用到醫院,也能在住家附近的診所或藥局了解自己的病史並提供血壓、血糖等生理量測等相關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