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拱範宮媽祖 首次遶行進國小

媽祖遶境隊伍進橋頭國小祈福,學生爭相圍觀。(記者林國賢攝)

媽祖遶境隊伍進橋頭國小祈福,學生爭相圍觀。(記者林國賢攝)

2014/04/16 08:00

〔記者林國賢/麥寮報導〕麥寮鄉拱範宮天上聖母傳承祈福遶境昨抵達橋頭村等部落,首度進入橋頭國小巡視祈福,全校師生鑽轎底求學問、求平安、賜福運,校園熱鬧喜氣。

麥寮宗教盛會 讓橋頭童體驗

媽祖鑾轎於中午抵達學校,在千里眼、順風耳等陣頭引導下遶行校園一圈,學生們在走廊等處鼓掌恭迎媽祖,鑾轎隨後駐駕學校中庭,校長沈榮桂率全體老師、職員上香祈福、鑽轎底祈求平安。

師生們完成鑽轎底後,拱範宮主委許忠富等在轎後,為學童們戴上香火袋,發放平安點心,學童們開開心心承受媽祖香火護持平安。

許忠富表示,開山媽祖遶境廟轄五股卅六村七十二庄頭活動,已延續數百年。每年都吸引數以萬計信徒隨行,媽祖鑾駕所到之處,家家戶戶準備香案迎接,鑼鼓喧天熱鬧非凡,今年媽祖指示到橋頭國小巡視,替學童們祈福,獲地方熱烈歡迎。

橋頭國小校長沈榮桂表示,開山媽祖已有三百多年歷史,是麥寮鄉最重要宗教信仰之一,每年聖誕前夕遶境祈福儀式是地方最盛大慶典,有很深層文化意涵,讓學童們近距離體會這項宗教文化盛事,了解祖先們信仰與傳統。

是否鑽轎底 尊重孩子們意願

沈榮桂說,學校已事先調查學童有無特定宗教信仰,學童自由決定是否參加鑽轎底儀式,由於機會難得,連許厝分校學童也回到本校共同分享媽祖庇佑。

許忠富說,今年遶境典禮九天八夜,本週日下午三時回廟,媽祖信仰是麥寮最重要文化,透過校園遶境,保佑孩子們平安、快樂。

有學童鑽轎底祈求媽祖保平安。(記者林國賢攝)

有學童鑽轎底祈求媽祖保平安。(記者林國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