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智能障礙生升高中職 教處打包票

2014/04/16 08:00

90人要升學 3高職僅收75名

〔記者黃淑莉/斗六報導〕智能障礙類學生依適性輔導安置高中職綜合職能科,今日將辦理分發作業,但縣內三所高職安置名額不足,有十五名學生面臨無學校可讀窘境,縣府教育處強調,已協調會讓每名學生都有學校就讀。

教育處指出,針對身心障礙類學生,依其障別適性輔導安置高中職就讀,今年全縣有二百二十九人報名,智能類有九十七人,其他肢體、視力、多重等一百五十二人。

智能障礙類重度、極重度安置雲林特殊教育學校,中度、輕度報名後需參加能力評估測驗,再依成績安置於高職的綜合職能科,雲林有虎尾農工、北港農工及大德工商三校總計安置七十五人。

據指出,智類有九十人參加能力評估,但學校只開缺七十五人,有十五人可能沒學校可讀,全台十五個作業區,僅雲林發生這種烏龍,引起家長關切,擔心孩子沒學校讀,希望雲林特教學校或北港農工能增設一班,讓孩子能獲妥善安置,但委員會無共識。

允報請國教署核准調整名額

智類安置分發作業,今日上午九時將在雲林特教學校辦理,教育處特教科強調,學校開缺名額,可依實際報名學生需求,報請國教署核准增加調整,絕對會讓每名學生都獲得妥善安置,家長不用擔心。

其他障礙類學生,學校根據學生性向、興趣及在學成績,輔導進入高中職適合的科系,大部分都已安置,還有幾人因志願不明確將待面談後安置,讓學生適性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