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就是愛汽車 協志繁星生選讀虎科大

協志工商學生張安良(左)能考上台科大,卻選擇志趣相符的虎科大車輛工程系;楊佳勳可選擇國立科大,也選擇私立樹德科大兒服系。(記者林宜樟攝)

協志工商學生張安良(左)能考上台科大,卻選擇志趣相符的虎科大車輛工程系;楊佳勳可選擇國立科大,也選擇私立樹德科大兒服系。(記者林宜樟攝)

2014/04/16 08:00

體貼肝炎父 張安良選系不選校

〔記者林宜樟/民雄報導〕技職繁星放榜,嘉義縣協志工商汽車科學生張安良成績全校第一,繁星推薦排序全國第十七名,穩上台灣科技大學不分系學士班,也能上台北科技大學車輛工程系,但他堅持興趣,選系不選校,且因體貼罹患肝炎的父親,就近選擇虎尾科技大學車工系,師長雖覺可惜,但也為他堅持的理念與孝心感到驕傲。

張安良昨受訪說,父親四十七歲,患有B型肝炎,經營汽車保養廠,因過度疲勞住院,身體不佳,自己能就近在虎尾念書,雲嘉物價低,可減輕家中負擔,並幫忙保養廠工作。

從小看修車 與黑手父教學相長

張安良從小就在廠內東奔西跑,父親看孩子喜歡,就讓他接觸汽車維修,就讀高職之後,鑽研汽車電器系統,父親教導舊款機械式車輛維修技術,他則把所學新式電子系統的知識帶回家,父子切磋,教學相長。

繁星名列前茅 張父尊重兒選擇

張安良曾獲全國技能競賽南區第一名、全國專題製作第三名,是協志汽修第一把交椅。繁星推薦全國名列前茅的他,穩上第一志願台科大不分系學士班,選填志願時,卻向師長表達將申請虎尾科大車工系;台科大各學系統一測驗分數大多要超過六百分,北科大車工系去年統測分數五百九十三分,虎尾科大車工系僅四百五十九分,落差頗大。

「我就是愛汽車!」張安良說,台科大沒有動力機械相關科系,為興趣堅持念車輛工程,未來目標從事車輛系統研發工作。張父表示,「尊重孩子的選擇」,念那裡不重要,興趣最重要。

協志除了張安良,郭富永、劉順發、張雅雯、邱子祐、楊于萱、何家潔、楊佳勳全數上榜,楊佳勳也依興趣選擇私立樹德科大兒童與家庭服務系,未選擇家政學群其他國立名校。協志校長郭秋時說,學校常與產業結合讓學生參訪,更瞭解本身興趣,逐漸改變選名校的想法,讓更多孩子能適性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