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七月米香節 三星鄉打造蔬果綠隧

三星鄉計畫建造「蔬果」綠色隧道,鄉長黃錫墉(前排右)種下果菜苗。(記者朱則瑋攝)

三星鄉計畫建造「蔬果」綠色隧道,鄉長黃錫墉(前排右)種下果菜苗。(記者朱則瑋攝)

2014/04/10 06:00

〔記者朱則瑋/三星報導〕三星鄉公所將於七月十九、二十日舉辦米香節活動,計畫建造總長一百公尺的「蔬果」綠色隧道;鄉長黃錫墉說,活動還會有「摸蚋仔」,並展出早期耕田使用的鐵牛車。

三星鄉公所在三星中油加油站對面農田,建造由蔬果組成的另類綠色隧道,隧道架子已組裝完成,鄉長黃錫墉和公所人員,昨天共同種下菜苗,等七月長成後,將開放民眾參觀。

黃錫墉說,公所希望民眾親近土地,了解食物樣貌,準備了兩百株青蔥、茄子、絲瓜、南瓜等當季蔬果苗,種植在隧道旁,等長成後植物環繞,形成綠意盎然的隧道,未來會開放採摘果實,公所也在兩旁種植太陽花點綴。

「蔬果」綠色隧道預計展出一個多月,公所已和附近農民達成協議,隧道旁將有壯觀波斯菊花海輝映;七月十九、二十日米香節活動,一旁的排水道會安排「摸蚋仔」活動,讓民眾下水體驗農村樂趣,並設置「鐵牛館」展示早期耕田及搬運物品的鐵牛車,帶遊客重回舊時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