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放遊客「喊魚」 台南青山漁港競標趣

魚貨拍賣員(中)主持喊價,眾人比手指競標。(記者楊金城攝)

魚貨拍賣員(中)主持喊價,眾人比手指競標。(記者楊金城攝)

2014/04/05 08:00

〔記者楊金城/將軍報導〕遊客來趟濱海旅遊,參加將軍青山漁港魚貨拍賣喊價,新鮮、有趣的體驗;漁民陳天香說,去年以來魚價都不錯,但捕魚有時還要靠運氣,運氣背的話,捕撈所得還不夠出海一趟的加油錢。

將軍青山漁港魚貨拍賣場去年整建後,空間明亮,台南縣區漁會經營的青山港魚貨拍賣場且是鄰近唯一開放一般遊客也能進場喊價參與競標的漁港,每天下午二點開始「喊魚」都很熱鬧,假日人潮更多。

漁會青山港辦事處說,除有船筏的漁民可入場拍賣,一般漁民養殖、定置網捕獲的、釣客釣到的魚貨都可入場,並開放一般遊客入場「喊魚」競標,但通常必須另加得標價六%的管理手續費。

拍賣前,漁民紛紛入港,魚貨先由漁會過磅登記,再一簍簍排列在地上,參加競標的遊客、盤商、餐廳老闆等看到喜歡的魚貨就可站定位,等候魚貨拍賣員逐一主持喊價,眾人比手指代表加碼競標。

陳天香捕獲一尾六公斤重的海鱸,賣得近二千元,喜出望外。他說,好久沒捕撈到大魚。現在天氣漸熱,沿海漁獲量減少,漁民要靠經驗、看流水,逮中魚群就豐收,不然可能「摃龜」。

漁會人員說,目前沙腸魚價平均一公斤五百元,白三牙一公斤四百元,大尾紅蝦一公斤可達一千元,沙蝦視體型約在二百至四百元間,平均魚價不錯。

將軍青山漁港魚貨拍賣場開放一般遊客參加,喜歡那一簍魚貨就站定位等著喊價。(記者楊金城攝)

將軍青山漁港魚貨拍賣場開放一般遊客參加,喜歡那一簍魚貨就站定位等著喊價。(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