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配送真吸金 預購宅配袋變垃圾袋

宅配快遞業者傳惡性倒閉,倒閉前1個月仍大賣「便利袋」吸金,警方依涉嫌詐欺罪函送業者等17人。(記者黃良傑攝)

宅配快遞業者傳惡性倒閉,倒閉前1個月仍大賣「便利袋」吸金,警方依涉嫌詐欺罪函送業者等17人。(記者黃良傑攝)

2014/04/01 06:00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市刑大昨破獲專對網拍業者詐騙吸金,涉嫌假配送真詐騙,要求先購宅配便利袋,便可享有低廉宅配,卻突傳惡性倒閉,蘇姓負責人與2名經理到案稱「營運不善」,但檢警查出倒閉前1月,蘇嫌還繼續販售便利袋,昨連員工共17人函送法辦。

該家宅配業者於高雄、台中均設營業據點,一直以低於市價搶攻宅配市場,但需先購買每個29至38元的宅配便利袋,一推出吸引不少民眾上門。去年6月,業者無預警停業,蘇姓負責人避不見面,廠商預購的「便利袋」瞬間變成「垃圾袋」,台中受害者組成自救會,高屏地區受害人向高市刑大偵五隊報案偵辦。

宅配員工控訴,公司已欠薪2個月,也未繳納勞、健保費,連公務手機的通話費都要員工負擔,部分有家庭的人已無法支付生活費;受害的美妝品網購業者指控,為省宅配運費,一次購買了40多萬元「便利袋」,還有約16萬元的袋子未使用,去年5月間寄出的貨不知去向,懷疑蘇姓負責人惡性倒閉。

警方估計,高市至少有5位受害者,上週五陸續傳喚蘇姓負責人(32歲)、邱姓(34歲)、賴姓(38歲)經理和員工共17人到案,但負責人與員工卻各說各話。

蘇姓負責人供稱因營運不善倒閉,絕非刻意詐騙;有員工稱不知公司倒閉,另有員工供稱倒閉前1個月,公司還派業務四處推銷「便利袋」。檢警認為,業者謊稱只要購買便利袋,便可全台各地區一日配送,卻與實際不符,涉佈詐術陷人錯誤,昨依詐欺罪嫌將17人函送法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