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檢19歲 吹噓詐比丘尼900萬

2014/03/20 08:00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假檢恫嚇羈押詐騙案死灰復燃,綽號「阿火」的馬嫌組成詐騙集團行詐全台,成員還自豪曾騙走比丘尼900萬元,還有婦人早中晚各被騙一次,失金110萬元。高市、桃園刑警大隊、鼓山分局合力逮捕馬嫌等5人,發現全是八年級生。

成員簡姓少年供稱:「曾詐騙比丘尼900萬元。」他說,今年2月被指派到雲林,透過中國機房電話恫嚇一名女子,指控她涉嫌洗錢,將對其存款進行監管,該女子剛好是名比丘尼,誤以為廟產與捐獻被檢舉「洗錢」、「侵占」,誤信詐術,一開始被詐4、50萬元,集團誆她「沒交出所有金融卡、帳戶」。

警查無報案 將借提追查

因連續3、4次令比丘尼提領鉅款,警方覺得不可思議,追問「被害人在哪間庵或廟?」簡少卻回答忘了,警方根據時間查詢,未發現有比丘尼報案,也沒有900萬元的詐騙案。簡少被法官裁定感化收容,刑大偵五隊將借提簡少到雲林地區,尋找受害比丘尼。

警方指出,曾有被害人見取款者太年輕,質疑「假檢」身分時,19歲馬嫌還教戰佯稱:「是地檢署替代役專員。」高雄一名陳姓婦人一天被騙3次,向警方哭訴「棺材本全被騙!」全案昨依詐欺、偽造公文書等罪嫌移送法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