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樹上見蜂球 專家︰蜜蜂分巢

太麻里金針山一株櫻花樹上,被農民發現有顆「蜂球」。(記者王秀亭攝)

太麻里金針山一株櫻花樹上,被農民發現有顆「蜂球」。(記者王秀亭攝)

2014/02/26 06:00

〔記者王秀亭/太麻里報導〕上千隻蜜蜂沒在蜂窩裡,卻是聚集在櫻花樹上,形成一團橢圓形蜂球,農園主人蔡政銘說,在金針山生活三、四十年,首見這種情形,觀察了將近兩小時,隔日再看已不見蹤影,台東農業改良場作物環境課長蔡恕仁表示,這是中國野蜂分巢的自然現象,多發生在春天,顯示當地自然生態良好。

太麻里金針山青山農園主人蔡政銘表示,廿三日上午整理園裡環境時,發現路邊的櫻花樹上有一團球狀物體,走近一看竟是上千隻蜜蜂聚集在一起,「蜂球」附著三公尺高的櫻花樹上蠕動著,離地約一.五公尺,是個長約二十公分的橢圓形球體。

台東農改場作物環境課長蔡恕仁說,此一蜂群是中國野蜂正在分巢,每當蜜蜂族群壯大到一定程度,產生新的蜂后時,舊蜂后即會帶走一群蜜蜂,到樹上集結,待集結完成,便準備到下一個適合做巢地點,準備做下一個巢,舊巢就留給新的蜂后;分巢現象常見於春天,特別是中國野蜂,樹上的蜂球只是短暫集結,為一自然現象,民眾不必太過恐慌,分巢顯示蜂群逐漸壯大,特別是近年來蜂群消失時有所聞,野外蜂群有分巢是個好消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