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反多元成家」 師遭五大懲處

2014/02/26 08:00

道歉、記申誡 罰寫心得

〔記者陳慰慈/台北報導〕去年底,台北市敦化國中鄭姓公民教師在課堂上宣導反同志婚姻,甚至要求學生至「反多元成家」網站按讚以換取敘獎,引發爭議。敦化國中召開性平會、做出五大懲處,要求鄭姓老師今年六月前完成性平書籍讀後心得報告及性平法規研習,鄭姓老師已向學生道歉,並記申誡一次。

諮商、學法規 限時完成

敦化國中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今年一月對鄭姓老師做出懲處決議,除必須向被害人當面道歉,也建議學校協助老師,在六月前選出四本關於性平教育書籍,每書各寫五百字心得報告,並與學校安排人員進行兩小時討論;另,還得進行四小時相關性平法規研習,及自費進行兩小時心理諮商,內容包括性平教育、師生分際、人際互動,若未於六月前完成,將加重懲處。敦化國中教務主任邱臣右說,這名老師已了解自己的疏失,願接受性平會所有懲處。

揭發此事的台北市議員梁文傑指出,去年十二月,民眾提供資料向他檢舉,鄭姓公民教師公然在課堂上告知學生,至「反多元成家」網站按讚,即可「蓋榮譽卡一點」,蓋滿十二點者嘉獎兩支,蓋滿六點者嘉獎一支,集滿榮譽卡點數者,予以兩小功兩嘉獎;甚至要求學生把反同志的傳單貼在聯絡簿上,強迫家長閱讀和簽名。

梁文傑認為,這名老師在課堂上要求學生表態,已有利用教師上對下的職權濫用、藉勢強迫之嫌。老師可以自己的有立場和想法,但任何人都不該將自己對多元成家的意見,強加於他人身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