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2歲種咖啡 百歲母也幫忙

八十二歲的梁料(左)與一百歲的媽媽梁王也(中)、八十一歲的妻子梁王蘭一起種咖啡、一起生活。(記者張存薇攝)

八十二歲的梁料(左)與一百歲的媽媽梁王也(中)、八十一歲的妻子梁王蘭一起種咖啡、一起生活。(記者張存薇攝)

2014/02/14 06:00

〔記者張存薇/卑南報導〕卑南鄉美農村有機咖啡農友梁料身體勇健,在山坡地工作如履平地,一點都看不出高齡八十二歲,而他的母親「梁王也」喝自家咖啡「越喝越健康」,還會幫忙挑豆、日曬,「活到老、學到老、更做到老!」

梁料的咖啡園海拔超過六百公尺,坡度也超過卅度,原本是種檳榔,不過因政府不鼓勵、不輔導種檳榔,因此尋求轉型。梁料說,有一次看到一位阿媽級的民眾喝咖啡,想說咖啡需求量高、可能有發展前途,所以邊摸索邊請教,從一開始種一百棵咖啡樹,現在已發展到六百棵規模。

梁料一年咖啡生豆產量約一千兩百公斤,全部都是一個人施肥、除草及採收,碰到病蟲害就多請教別人,真的是「活到老、學到老」。

他每天細心照顧咖啡樹,還要照顧一百歲的媽媽、八十一歲的妻子梁王蘭,梁料笑說,在台北、台中的兒子要「養子」,他身強力壯、一切靠自己,反正只要做得不過量,就當健身、會一直務農下去。

梁王也高齡一百歲,最愛喝自家咖啡,還常幫忙挑選豆子、日曬作業,梁王也喝咖啡不但精神好、也睡得好,皮膚仍很「幼嫩」,且喝出門道,知道自家咖啡又醇又香,其他咖啡反而喝不習慣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