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社局防凍機制 部分街友不領情

氣溫驟降,社會局關懷街友,送出冬衣及泡麵。(記者蘇金鳳攝)

氣溫驟降,社會局關懷街友,送出冬衣及泡麵。(記者蘇金鳳攝)

2014/02/11 06: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全台冷吱吱,台中市十日晚間氣溫低到只有九度,社會局在九日晚上就先啟動防凍機制,複式動員照顧禦寒能力較差的街友及獨居老人。

九日氣溫驟降,全台出現多起猝死案,中央雖規定只要氣溫十度以下,就要啟動關懷機制,但台中市關懷條件更寬,只要十二度以下就開始啟動,雖九日氣溫未低於十二度,但社會局怕有民眾身體承受不了溫度的突變,立即啟動防凍機制,以複式動員方式來關懷獨居老人及街友。

社會局街友關懷小組及民間社團從九日晚上開始便到街友常聚集的地方發放棉被、冬衣及泡麵。由於最近低溫可能持續一週,社工人員全力說服喜歡自由的街友們,在低溫時期暫時到二處民間的街友關懷中心居住,不但有熱食可吃,也可以避寒;不過,還是有街友們寧可睡街頭,社會局只能留下冬衣、棉被協助禦寒。

台中市街友關懷協會理事長黃明河則表示,只要社會局啟動防凍,協會志工就會到街友常聚集處關懷,遊說其進入街友關懷中心避寒。而街友關懷中心可容納卅五至五十人,平時約有廿人居住,前晚開始變冷,就增加到卅人。

黃明河表示,由於住在街友中心很多街友第二天要打零工,必須早起,便規定不得晚睡,因有些街友不願如此早睡,說什麼也不肯住進街友中心。

人安創世基金會台中平安站可容納廿多人,前晚也住進了十八位街友避寒。

除了街友,社會局也針對一些高危險的獨居老人,動員社工員、居家服務員、社區關懷據點、送餐員、里幹事、里長等,前往關懷,只要發現老人家有不適,立即通報。

社會局長王秀燕表示,只要溫度低於十二度,就馬上啟動防凍機制,來關懷街友及獨居老人,因為街友及獨老是自我照顧及防凍能力較差的族群,因此透過各網絡給予兩者更適時關懷,避免危險發生;若弱勢民眾有需要相關協助,也請與社會局聯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