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縣年貨大街封路 千人採買

嘉義縣長張花冠(右三)品嚐五斤重鹽焗吳郭魚,對其美味讚不絕口。(記者蔡宗勳攝)

嘉義縣長張花冠(右三)品嚐五斤重鹽焗吳郭魚,對其美味讚不絕口。(記者蔡宗勳攝)

2014/01/26 08:00

〔記者蔡宗勳、丁偉杰/嘉義報導〕過年快到了,嘉縣府昨天在創新學院舉辦農民節慶祝大會,表揚一百七十九位傑出農民,安排嘉義菜料理競賽,各農會家政班運用在地食材,以拿手功夫烹調美味料理,會場周邊封路舉辦「年貨大街」活動,農特產品齊全,吸引上千民眾採辦年貨。

農民節慶祝大會由縣長張花冠及縣農會理事長陳瑞霖共同主持,會中頒獎表揚獲得全國十大績優農業產銷班、優良農業產銷班獎、示範農家等在農業表現優異團體與人員。

嘉義菜料理競賽,各鄉鎮市農會都派出家政班廚藝精湛的好手上陣,以在地的苦瓜、杏鮑菇、竹筍等材料烹飪,擺盤講究,色香味俱全,最後由竹崎農會抱走冠軍,亞軍由水上、梅山及東石並列,季軍朴子、溪口、中埔、六腳及布袋。

現場展示農事成果,各農會以當地蔬果等農特產品裝置,六腳以青花菜拼出「六腳」兩字;義竹把玉米排成成金元寶;新港的「媽祖花」洋桔梗美不勝收;大林蘭花裝置優雅。

年貨大街有以外銷為主的龍膽石斑、國產豬肉品牌「自然豬」、虱目魚丸、烏魚子、山葵等,還有當令的棗子、花生、蔬果等年節產品,湧入採辦年貨的民眾搶購。

嘉市東市場有百年歷史,昨天逢假日,許多民眾忙著到年貨大街採買,市場擠滿人潮,共和攤販協會準備手推車方便採買年貨的民眾。市府表示,今年嘉義市年貨大街開鑼活動選在西市場舉行,西市場門面用燈籠裝飾增添過年喜氣,市長黃敏惠二十七日上午十一點半將到西市場發送「馬上發財卡」與「金元寶巧克力」。

義竹鄉農會以硬質玉米打造黃澄澄充滿富貴氣的元寶。(記者蔡宗勳攝)

義竹鄉農會以硬質玉米打造黃澄澄充滿富貴氣的元寶。(記者蔡宗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