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計程車排班區 民眾誤當停車格

2014/01/09 06:00

〔記者陳文嬋、陳祐誠/高雄報導〕高醫商圈規劃計程車排班區,路旁卻豎立收費停車告示牌,標誌與標線不同調,民眾誤當停車格,旗山區東昌里長陳東甫停車反被拖吊,要求交通局改善。

市府交通局運輸監理科表示,近期將邀集計程車公會辦理會勘,研議釋出部分停車格,供民眾收費停車,並於排班區加劃藍框以區隔,方便民眾識別;停管中心指出,將調整收費停車標誌,避免造成民眾困擾。

高醫商圈周邊停車困難,市府交通局於十全路規劃計程車排班區,共有十多個停車格,但路旁卻設立收費停車告示牌,停車每小時收費三十元;標誌與標線不同調,還劃上指引箭頭,造成民眾很大的誤會。

旗山區東昌里長陳東甫前晚到高醫探視住院家人,見收費停車告示牌,誤以為是停車格,卻因天色昏暗,未留意地上寫有「計程車招呼站」,停車反被拖吊,質疑標示不清,有誤導民眾之嫌。

他強調,若是明知故犯,被拖吊也活該;但標誌、標線不同,他還是第一次遇到,要求交通局檢討,不要設陷阱給市民跳。

記者一連兩天實地走訪,確實有多名車主誤將排班區當成收費停車格停車,連大白天也有人誤停該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