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障礙計程車 北市再增25輛

無障礙計程車有設計摺疊斜坡與彈性扣帶,身障朋友的安全性會大幅提升。(記者劉彥甫攝)

無障礙計程車有設計摺疊斜坡與彈性扣帶,身障朋友的安全性會大幅提升。(記者劉彥甫攝)

2014/01/03 08:00

〔記者劉彥甫/台北報導〕台北市自今年一月起,無障礙計程車再新增廿五輛,目前總計共五十五輛,身障乘客不但可使用愛心、敬老悠遊卡消費,車資最高可省三十二元,衛生局更協調八家醫院設置無障礙計程車臨停區,行動不便者可在市立醫院服務台直接叫車。但身障人士仍反映,無障礙計程車與復康巴士的數量雖增加,但尖峰時段仍難叫到車。

6月底前 將再增75輛

行無礙資源推廣協會執行長許朝富提到,身障人士不只上下班時間常叫不到車,想出遊或就醫一旦沒車就無法出門。復康巴士與無障礙計程車的數量如果能再增加,讓身障人士能更順利的就業與活動,身障人士將會受到更多的尊重,司機在開車時言語態度不好的情形也會減少。交通局長王聲威表示,在今年六月底前,會再增加七十五輛無障礙計程車,達一三○輛。

衛生局長林奇宏表示,市立聯合醫院仁愛、忠孝、中興、和平、陽明及松德等院區已設置無障礙計程車臨停區(與復康巴士共用),台北榮總與振興醫院則有無障礙計程車專屬停車位。而因復康巴士已有「石牌─榮總線」、「忠孝復興─長庚線」及「文德─三總線」三條接駁身心障礙民眾就醫的特色,復康巴士未來仍是以醫療為主,並努力協調與其他醫院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